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自行車救援隊 社子成軍了


引用自 2010/08/22 聯合報

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河濱車道,常有民眾騎自行車摔倒,消防局昨天由福安分隊成立首支自行車救援隊,救護人員可在第一時間騎自行車到現場救人;

消防局也設置「福安騎跡補給棧」,提供自行車族打氣、加水等服務




台北市消防局指出,國內自行車騎乘活動十分風行,社子島地區的河濱自行車道設施規畫完善,也是自行車族匯集往關渡、淡水、圓山、大稻埕、社子島島頭公園的樞紐;消防局統計96年至98年,自行車族在當地自摔受傷的救護案件多達51件。

自行車族河濱自行車道摔倒受傷,救護車開不進去,為讓救護人員及時給予傷者治療,消防局長熊光華興起利用當地消防局福安分隊成立「自行車救援隊」的構想,救護人員可在第一時間騎自行車深入現場救人。

消防局也貼心服務民眾,藉福安分隊成立「福安騎跡補給棧」專門服務自行車族,補給棧設有休息室、洗手間、飲水機、自行車打氣機維修工具組,讓自行車族臨時休息及補給使用,也提供社子島遊憩區域自行車道路線、觀光等訊息。


消防局專門委員畢幼明說,消防局昨天藉福安分隊新建臨時駐地落成啟用,成立全國首支自行車救援隊,及服務自行車族的福安騎跡補給棧,福安自行車救援隊及補給站地址在延平北路7段42-7號(洲美橋下),歡迎自行車族多利用。


畢幼明並表示,取名「福安騎跡補給棧」,騎跡音同「奇蹟」,期盼自車行族「騎跡」來到社子島,也能細細品味社子島特有水岸山光,享受處處驚艷的奇蹟。福安分隊也以隊名「福滿安康」搭配社子島地區全圖的紀念戳章,讓自行車族來到社子島的騎跡蓋印紀念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