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伸縮車

GIATEX可伸縮調整型自行車

佳得公司從民國91年起即致力於伸縮式自行車的研發,行銷歐美日各國,並擁有多項世界專利,GIATEX伸縮式的自行車擁有的專利如下 :

Type 1:
美國 #6712375         台灣 #219348          日本 #3680174
歐州專利聯盟(27國) #135282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國 #02116476.2

Type 2:
美國 #6971658         台灣 #M255206       日本 #4565892
德國 #102004025884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國 #03264805.7

伸縮管鎖定機構專利:
中國  #200620004284.2       台灣   # M340973
中國  #201320004074.3       台灣   # M463228

Giatex FIT series
台灣  發明證書  I 500550
美國,日本,中國,歐盟EPC 申請中


在設計上是以一體成形的管材作為伸縮內管,並預設有一契型溝漕作為伸縮的軌道,伸縮外管內設有一契型的凸塊,騎乘時,只要以螺旋鈕將伸縮外管內契型的凸塊緊逼鎖固伸縮內管契型溝漕,即可完成定位鎖固。伸縮內管系一體成形,作為伸縮自行車的上管,無須焊接,不僅結構強度增加,沒有弱點,可依不同使用者任意調整車長。 2006年榮穫 台灣精品獎




GIATEX伸縮自行車在設計階段,即已將焊接伸縮車架,以及組裝伸縮自行車的流程納入設計,期使在生產中,能以最高的效率,組裝出最穩定的品質。自行車車架在焊接時,往往因高溫會使得車架變形,尤其是鋁合金的車架,在經過熱處理後,其變形量更無法掌握,因此我們在設計時,即預留了相當的空間,容許此一變形量,不需再經過一個個矯正,我們的伸縮自行車品質仍然非常穩定,也提升了生產效率。

GIATEX伸縮自行車是一全系列的車種,從各種尺寸14”16”20”24”26" 28",各種不同等級零配件的搭配,以及不同車架材質的選用,可提供產品多樣化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。

近日來國內報章媒體一直在報導,小折退燒的話題,其實折疊車的折疊機構,位於車架上的直接受力點,承受很大的張力,原本就是一個很難克服的技術,再好的設計只是延長折疊盒磨損的時間罷了,並沒有真正的解決問題。也因此;騎一陣子過後,折疊機構很難不因磨損而產生雜音,一般騎小折的的車友便會因此產生報怨。
伸縮型的車架設計,不需要折疊機構,主要是藉著騎乘者的重量,讓伸縮內外管之間的錐形體很自然的咬合,伸縮內外管之間設有尼龍襯套,解決了雜音的問題,不僅有潤滑效果,也有吸震作用;除此之外,防呆防笨的設計,不會有使用不當的顧慮。

另請參考伸縮車與折疊車的比較